流行趨勢|西裝的襪子穿搭哲學

對男生來說,襪子是每天日常穿搭中不可少的搭配,更別說是穿西裝了!

而每個場合都有不同的西裝搭配,要根據不同場合穿不同的搭配真的是一門學問啊!

加點小巧思,也能讓你的整體更加分!所以小編這裡整理了幾點關於襪子穿搭的小知識↓

該選什麼TYPE的襪子?

很多人對西裝的款式、材質、顏色和件數有不同的講究,但往往對襪子卻什麼概念。讓小編教你怎麼選穿得最適合又舒適。

 

紳士襪

穿起來體感較薄,消臭效果雖沒有一般除臭襪好,但是由於布料偏薄,他的透氣效果相對的也比一般襪子好,對於那些喜歡穿合腳皮鞋的人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

AIGUO紳士襪推薦男士寬口襪

 

五指襪

五指襪是大家聽過卻鮮少常識的襪子。但其實穿著皮鞋一整天的腳,最適合穿五指襪!它除了可以改善拇指外翻之外,你也會發現腳縫間變得更清爽了!

對於需要穿一整天西裝和皮鞋的場合來說,五指襪會是你的好選擇

AIGUO五指襪推薦男士五指襪

 

二指襪

比起大家耳熟能詳的五指襪,二指襪稍微陌生了一些。如果腳本身就很會流汗的人,再穿皮鞋簡直就是一種折磨,建議可以穿有除臭效果的五指襪或是二指襪,腳縫間會清爽很多。

AIGUO五指襪推薦寬口除臭二指襪

 

船襪 / 隱形襪

隨著時代改變,穿西裝的學問也越來越新潮,如果你去的場合需要穿正裝,但不算太正式,你可以嘗試看看有別於正統套裝配襪子的造型,穿著船型襪或是隱形襪的搭配,西裝褲露出一小截的腳踝位置,是近年來很流行的西裝英倫風格。

AIGUO隱形襪推薦除臭隱形襪

AIGUO船型襪推薦除臭毛巾船襪

 

正式場合下的NG示範

西裝 v.s 絲襪

西裝配上絲綢感重一點的襪子,雖說很新潮但絕對不建議穿去正式場合( 如上班、見客戶)。

 

西裝 v.s 白襪子

曾經有位美姿美儀的老師提過:「在職場上,穿西裝配白襪子是見沒有禮貌的事。」

這樣的風俗源自歐美國家,因為歐美國家認為白襪子是休閒時候穿的,正式場合中,最好要穿和西裝同色系的襪子才是對的。

 

襪子長度怎麼選?

有位英國男士說道:「要穿能夠超過的腳踝才叫襪子,這樣無論是站著或坐著,你的裸腿都不會被看見。」因次最適合正裝的襪子長度有兩種:中筒襪和長統襪。

襪口長度高過腳踝,包覆腳踝。

中筒襪:襪口長度將近會到小腿肚的中心點。適合一般這是場合穿著。

AIGUO中筒襪推薦除臭4/5休閒襪

 

高筒襪:襪口長度將近到膝蓋位置。最適合宴會、儀式等場合穿著。

 

 

特殊場合的西裝v.s 襪子 ( 婚禮、朋友聚會 )

想穿出時尚又有格調的西裝,除了在西裝本身,在襪子上做點小巧思,也能讓自己更時尚!

 

紋路

穿上有特殊紋路的襪子,會讓整體Outfit更有質感。

 

跳色

如果說高跟鞋是女人的秘密武器,那襪子會是男士們的小心機!

不只好看吸睛,也會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襪子圖案

每個男士心裡都住著一位小男孩,和朋友相約的場合,正裝下是你的小幽默!讓整體造型看起來不死板反而多一些俏皮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