襪子知識王|提醒你,該換襪子了!

AIGUO常說的「牽一足而動全身」可不是隨便說的!

根據研究指出,現代人患有「足部健康」相關疾病,竟高達80%!

原因有過度使用、生活習慣及清潔問題等,少了健康的足部,要如何繼續走下去呢?想護好自己的雙足,就從生活習慣開始!定期更換襪子,可以降低足部傷害機率,而且還能預防細菌累積喔!

定期更換襪子,就跟定期更換貼身衣物一樣重要。

有幾點是你該注意的:

 

建議更換襪子週期:3個月

出現這三點,請立即更換襪子!

1. 失去彈性,襪子變形

如果不定期更換襪子,讓襪子失去彈性、變形後,就無法完整包覆足弓,尤其是在運動時無法給予強度的支撐。襪口、腳底也會變得容易脫落,穿上鞋子裡面會覺得皺皺的、不舒適。

2. 後腳跟漸薄,容易起水泡

因為長期、長時間穿同雙襪子,會依個人的走路體態「逐漸消耗」襪子的性能。

穿上失去厚度的襪子,就像打赤腳走路一樣,走久了會造成足部負擔,甚至容易磨出水泡。

3. 起毛球,體感刺刺癢癢的

起毛球的原因是纖維和纖維之間產生靜電,經過拉扯、摩擦後形成球狀物。有的起毛球後穿著體感會變得刺刺且癢癢的,久了甚至會造成纖維破損,變成破洞襪。只要襪子穿久後有不舒適的體感,那證明你真的該換襪子了!

 

不換襪子的潛在危機

#細菌累積   #發臭  #發癢

許多人認為腳臭是因為「汗臭」,但其實汗本身是「無味的」,人體腳上擁有高達25萬條汗腺,當汗水跟腳上的細菌( 腳上的細菌:癬菌、乳酸和尿酸),結合、分解後讓腳發出惡臭。

倘若你不定期更新襪子,腳臭長期吸附在襪子、鞋墊及鞋子內裡,只會讓足部越來越不健康,甚至引起足部的皮膚疾病。

 

AIGUO建議你要穿除臭襪!除臭襪推薦點這

奈米級銀離子纖維可以分解細菌,並達到天然的除臭效果!

#不喜歡洗襪子那你一定要穿AIGUO除臭襪

 

關於腳臭 了解更多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