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知識 | 跳起來,脂肪跟著燒起來!

又在沙發上當馬鈴薯了嗎?

快站起來跟小編一起做燃脂運動,甩掉你身上的各種肥肉,今天小編就教你在家就可以做的甩肉運動吧!當然運動的同時也別忘了穿上好穿的AIGUO運動襪助你一臂之力囉~

開合跳

開合跳這個運動非常簡單,相信大家小時候做暖身操都有做過,但可不要小看它,它不只燃脂效果超強,還有許多優點!國外有人每天堅持做10分鐘,21天竟然減了5公斤,並且它不需要健身器材與空間,在家就可以做!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推薦你AIGUO加厚氣墊襪,氣墊襪可以有效減震、緩衝,做開合跳落地更穩定~

※膝蓋有傷或體指率高於30的人不建議做此運動,以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如果要做先進行暖身或快走適應再嘗試會比較好。此外也可以搭配鍺元素護膝保護膝蓋、減少摩擦。

開合跳的好處

1.燃脂效果超強

動作不複雜的開合跳,燃脂效果真的不容小覷!據研究顯示,一般人在正常速度做開合跳,20分鐘約可消耗250大卡的熱量:這是因為重複跳躍的動作會使你的心跳率迅速提高,讓身體開始燃燒脂肪。這個簡單又可以消耗很多熱量的運動非常適合不想出門又想減脂的族群。

2.全身都可被鍛鍊到

跳躍→雙腿往兩邊打開&雙手舉高拍手→落地腳併攏&雙手自然落下……

這樣一套動作下來,肩膀、手臂、核心肌群、腿部肌群等,全身的肌肉都會鍛鍊到,不只有小部份有運動到!

3.改善協調性

一開始不熟悉做開合跳時,手腳也許會有些不協調。例如跳起時手舉高拍手,但雙腳的動作卻沒跟上;又或是手落下來時,雙腳還是張開的等等。但若你養成習慣每天都開合跳,這有助於改善大腦與肢體的協調,使你更能掌控你的身體肌肉。

4.強健心肺功能

如果你持續地做開合跳好幾十下,你的心臟跳動就會因為重複跳躍的動作而加快,這可以促進你全身的血液流動,從而增加肌肉的血液和氧氣量,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肥胖與糖尿病。

推薦➤舒適透氣、彈性適中——鍺能量系列保護您又提供良好支撐關節部位。

5.提高肌耐力

開合跳可以改善平衡、穩定性及靈活性,長期訓練會讓你在做長時間體力活動時較不容易疲勞。

6.促進長高

重複做開合跳運動可以幫助青少年長高。除此之外,還可以活絡筋骨、提升專注力,讓你的集中力更好!

 

看了這麼多好處,你有沒有想要站起來開跳了呢?別急,小編告訴你,如果想要達到更好的減肥效果,一天可以做2~3個循環,分為早上與下午做,避免太晚做影響到睡眠品質,再搭配飲食控制,體態與身型的蛻變更可以讓你感受到開合跳的妙處喔。

推薦➤做完運動腳都是汗讓你不敢見人嗎?這時候AIGUO除臭襪就派上用場啦!換上除臭襪,什麼都不怕~